祈落_超能力少女

-东木未落,轻歌未末-

2019.1.18

国际传播学。

聊起来想学这个专业的时候,一般最先会联想到的应该是记者这个职业吧,然后就会顺着问“你喜欢或者擅长写东西吗?”。虽然想辩解“写东西”不是“传播学”的重点,但是写作的能力还是很重要的。“IC要看一大叠一大叠的article哦,还有好多好几千字的essay”。也没有专门的期末考,而是用论文来算期末成绩。总而言之,还是在寒假闲的时候练习一下写作比较好。比如说,从日记,影评,读后感开始。啊……好想去图书馆。明明是大晚上的,但是好想去图书馆啊。白天的时候总觉得不待在户外就是浪费了大好的阳光和风,只有晚上可以心安理得地冒出想去图书馆学习的念头。离家近的图书馆下午四点半就闭馆了,十点闭馆的图书馆要坐半小时地铁骑十五分钟车四舍五入来回两小时。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里,正片开始的第一个场景就在图书馆。木地板,木制的书架和桌椅,阳光照在书封面上沙沙的质感,零零星星在看书的学生。看得我心痒痒好想立刻去图书馆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在书架间穿来穿去挑选眼前一亮的书拿到桌旁趴下睡觉。影评好难啊!应该直接挑亮点讲还是按时间线呢,回忆起来有好多细节记不清了,就好像做了一场梦醒来觉得这个梦好棒啊好想记下来但是连棒在哪里都想不起来了。

果然还是应该直接挑重点吧。直接把最直观的的感受写下来就好。结果变成单纯的吐槽了。因为很早就知道有这个漫画,后来知道是小说改编的,对名字倒不觉得奇怪,就是会不由自主联想到“不要吃我啊——”,“不会吃你啦——”,“塔——诺——西——!”(……

1.怎么又是这种男主啊!!!

是你吗折木奉太郎,你的青春恋爱物语也有问题吗,你也不想和别人搞好关系吗(。话是这么说了,但是我就是很喜欢这种设定,而且男主的人设并不平庸,有很丰富的个人魅力。

“啊,是哦。”

“你就没有什么别的想说的吗?!”

“……没有。”

2.女主好可爱!!!!!!!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展开说比较好,就很可爱。

3.男主也好可爱!!!!!!

被前男友打了之后垂着头坐在雨天里面壁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好想摸摸头。然后闺蜜在片尾做了我想做的事。真的好可爱。

4.闺蜜好惨啊!

口香糖君也好惨,连名字都没有(或者有但是我忘了(。

5.(为什么)人一生只能当一次女高中生啊!!!

在影院激动地拍大腿。

6.死亡并不是结束,人死后地球还会继续转动。

传达到了。目的达成了。虽然很遗憾但是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有意义的活过了。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痕迹。从此身边的人做出的每个选择,踏出的每一步都有着自己存在过的证明。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也许就是,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就像千鸟格,还有酒杯和骷髅的画,实体的部分是她,空缺的部分也是她。她的灵魂变成了他们的灵魂中的一部分。

7.想用你指甲里的污垢煎茶。

好在意出处啊!!!……找不到解析,总觉得在哪里看见过但是想不起来。

8.想要男主的书单!

读过很多书的人真的很有魅力啊。我也好想读很多书。如果能做到就好了。感谢小野狗让我啃完了好多十九世纪二十世纪的世界名著……自习课上看书效率真的好高啊,果然还是要去图书馆才能看得进去。书非借不能读耶。电影的宣传语是:没有名字的他,和没有未来的她。片头男主床头的书我第一反应像是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不过应该不是?果然还是之后再在网上看一遍,可以方便截图下来。有看到说男主的名字是志贺直哉+村上春树。前者是只在文豪炼金游戏里见到的名字,没有读过他的著作,但是游戏立绘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一脸爽朗的笑容加上嫩绿的配色,还有即视感极其强烈的蓝色短发,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清爽。如果有机会读一读就好了。后者囫囵吞枣般看过1Q84,一开始被神仙一样的遣词造句和视角切换的奇妙章节安排深深吸引住,在摘抄本上抄了好多页下来,后来觉得边看边摘抄效率太低一口气看完了,说是一口气但好像也看了两三周。阅读量再大个几倍才能体会到作者的想法吧。

9.虽然很排斥妈妈喜欢在看完电影之后问“能看懂吗?看懂了吗?”的做法,但是我真的看懂了吗?

真正试着开始写影评才能体会到想要二刷的心情。第一遍是最直观的感受,第二遍才能挖掘更深层的东西啊。好想看小说!台版好贵!但是好想看!

10.关于负面评价。

没想到比我想象的还要小众得多……。说实话写影评有种在冷圈忍痛割腿肉的感觉。但是自己的腿肉确实会比较合胃口啊。虽然听起来比片名还痛。虽然不愿意去想象那种可能但是果然电影是不会有,或者说常理来看是不应该有多余的镜头的,特别是重复的镜头……从开篇就开始铺垫……每一个下一秒都有可能死去,所以要过好当下啊。

p.s.3D小汽车和电车和最后neta小王子的遗书部分演出好出戏啊!!

本来还想说点啥,但是忘了要说啥了。小学的时候写自己的愿望是能有一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然后在自己的房间快乐地码字。现在算不算是已经实现了呢……。

我想起来要说啥了。

几年前的我看小说看漫画看电视剧也是会喊着快告白快结婚你们还要拖到啥时候为什么还不确定关系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你喜欢我,现在觉得,不会有比互相了解的过程、两颗心渐渐靠近的过程、酸涩的暧昧的过程更美好的了。就像攀登高峰的过程。人类勇气的赞歌。挑战极限的过程。每一次以死相博的觉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总之要去做,明知道不可能做到但还是要去做。

这样一来就算提前知道了结局也没关系。

人总有一天会死的。

像女高中生一样看电影吃饭逛商场唱歌好开心啊!!!!

我想当一辈子的普通女高中生!!!

超绝可爱血羽酱!!

评论

热度(6)